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 重大專案
:::

E-1 低碳運具產業及輔導推動計畫

定位點

更新:2021-05-03

發佈:2017-12-11

3324

詳細內容

建立桃園低碳旅遊的願景意象,建立石門水庫低碳旅遊模式

期望透過推動跨域亮點計畫的契機,建立起桃園旅遊的新典範,觸動石門水庫園區觀光轉型。以碳旅遊係以智慧、低碳、養生、健康、安全等元素,發展幸福自主、永續經濟的低碳旅遊網,創造感動、挑戰以及智慧的旅遊新體驗。透過低碳運具、智慧旅遊交通管理配套措施的導入,建構低碳智慧旅遊新典範;以在地服務為營收、帶動產業投資,推動商業永續;整合各單位相關資源,賦予民間企業優質的運籌基地與投資機會。此外,透過實體服務與虛擬智慧資訊平台,滿足無論來自背包客、運動休閒、親子家庭、樂齡銀髮等客群便利旅遊。

未來石門水庫園區旅遊是以「停、轉、乘」為概念,駕駛燃油(氣)運具之遊客將於溪洲服務中心停好車後,於轉運站搭乘低碳遊園公車進入園區遊玩。園區內提供四條由溪洲轉運站出發之遊園路徑,包含往南苑及往壩頂對向車、壩頂至阿姆坪及南苑夜間接駁車。基於本計畫打造石門水庫與大漢溪流域成為低碳、智慧、健康與安全之觀光休憩空間之需要,以及因應運動觀光風潮,未來營運應朝向便利、休憩、體能、健康、綠色等功能為主,讓運動結合旅遊、運動結合生活,擘劃石門水庫成為運動旅遊、運動觀光者的後花園,猶如運動生活的家;主要客群以運動愛好者、家庭親子、樂齡銀髮、企業團體、學校社團等為主,並因不同客群有其適宜的活動內容。
石門水庫低碳旅遊發展願景
基本說明

 石門水庫及溪洲園區觀光服務營運計畫
  • 計畫地點:石門水庫園區
  • 計畫經費:700萬元
  • 執行單位:鼎漢國際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 先期規劃及可行性評估啟動:106年1月
  • 招商說明會辦理:108年3月
  • 上網招標:http://web.pcc.gov.tw/tps/tpam/main/tps/tpam/tpam_tender_detail.do?searchMode=common&scope=F&primaryKey=52979519
  • 本案之調查與分析資料如下附件(計畫書内之假設及推估數值等資料,僅供參考;就本營運案具經營興趣者,需自行進行評估調查作業)
  • 本案營運招商案已於1103月決標完成,詳情請至「政府電子採購網」(http://web.pcc.gov.tw/tps/main/pms/tps/atm/atmHistoryAction.do?method=review&searchMode=common&pkPmsMainHist=70164900)或案件名稱查詢「石門水庫及溪洲園區觀光服務營運招商案」

石門水庫運動觀光資訊系統規劃與營運
  • 計畫經費:1,100萬元
  • 執行單位:采威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 軟體建置啟動:107年08月
  • 軟體上架:(試用版)107年12月

相關檔案

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