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 重大專案
:::

C-1 南苑服務站環境整備計畫

定位點

更新:2020-02-06

發佈:2017-10-25

3734

詳細內容

南苑再現花燈藝術風華,提供日間自然體驗與夜間活動場域

石門水庫已於101年10月3日通過行政院環保署認證為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與在地自然資源及環境,結合低碳觀光旅遊、綠能發電,做為生態永續教育體驗的場域。同時市府投入1,820萬改善石門南苑園區,藉由夜間光環境營造,延伸園區使用價值,打造OPEN PARK 之全天候、全齡化之共用空間,讓日間自然的美好景緻,透過光線在夜色中內化,形塑恰如其「氛」的日夜轉換之美。

除了透過夜間光環境來打造18H OPEN PARK 之外,還有受水庫池面晨曦水氣飄逸啟發的霧雕裝置,隨風形塑另種「水之記憶(Memory of Water)」,點燈結合太陽光能再生性地運行,期許未來日夜皆能有如一座戶外美術館般,可以不定期結合公共策展、表演活動在此舉行,不僅是呈現一個城市發展的藝術面向,也能藉此反思人類與環境的未來。
南苑生態池夜間景觀

基本說明

  • 計畫地點:石門水庫南苑生態公園
  • 計畫經費:2,400萬元
  • 設計單位:光拓彩通明設計(股)公司
  • 施工單位:豐皇營造有限公司
  • 規劃設計啟動:106年03月
  • 工程開工:107年03月
  • 工程完工:107年08月

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