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 重大專案
:::

A-1 溪洲觀光服務中心與低碳轉運站建置計畫

定位點

更新:2020-02-06

發佈:2017-10-25

1.7萬

詳細內容

石門水庫─桃園第一個低碳旅遊場域,未來將提供低碳運具供民眾搭乘暢遊園區

為平衡石門水庫園區環境保護與交通運輸壓力,市府投資1億4,800萬,在大溪溪洲設置「觀光服務中心」及「低碳轉運站」。本基地將作為遊客來到石門水庫低碳旅遊之第一站,提供「停、轉、乘、玩、買」的服務。

本基地提供560席停車位,引導旅客轉乘低碳電動遊園車進入石門水庫旅遊,而觀光服務中心另做為石門水庫運動的起跑點,串接石門水庫內節點,打造一個低碳的運動園區。在觀光服務中心除提供旅遊資訊服務及遊園車轉乘外,呼應本計畫運動觀光主軸,規劃導入相關運動周邊服務業種,還有餐飲、等服務。

除遊客服務與轉運站服務,劃設約2公頃的「露營地」,將提供85個團體、親子與露營車專屬營位。並規劃有浴廁、提供飲用水、夜間照明、警衛駐守、電源插座、水陸域遊戲區等,提供來石門水庫之旅客過夜的旅遊體驗。
溪洲觀光服務中心與低碳轉運站平面配置圖基本說明

  • 計畫地點:溪洲大橋旁1、2號沉澱池
  • 計畫經費:1億4,800萬元
  • 設計監造單位:青境工程顧問有限公司
  • 工程施作單位:昱福營造有限公司、太允營造有限公司
  • 規劃設計啟動:106年3月
  • 工程開工:107年7月
  • 工程完工:108年12月

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