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 重大專案
:::

D-1 多運具水陸串聯整備計畫

定位點

更新:2020-02-06

發佈:2017-10-25

3333

詳細內容

多運具水陸串聯,提供更全面運動及旅遊之接駁服務

石門水庫園區因水域範圍廣闊,完整的分隔了其南北兩岸之動線,需經由環湖公路、台七線方可移動至南岸之羅馬公路,對於南北兩岸之運動使用者及遊客需花費較遠的路程及較多的時間方可到達。市府為使未來石門水庫園區與羅馬公路旅遊服務能更為便捷,預計投入1,500萬打造水陸運具無縫接軌的運動觀光完善服務環境。藉由推動遊艇可攜乘自行車上船及規劃南岸松樹林碼頭上岸空間,由水(遊艇)及陸(自行車、遊園車)之服務串連,讓運動愛好者能便捷的聯通至羅馬公路,擴大整體運動觀光路徑選擇之可能性。

而現有遊艇除既有觀光及未來新增自行車接駁之功能提升外,亦針對於其外觀以統一之LOGO進行美化改造。此外,在園區內碼頭以薑母島為示範點進行空間改造,包含薑母島上岸碼頭及步道環境改善,結合社區營造營造及後續維護管理島上空間。期望由整體空間改善來增加上島遊客之環境舒適及停留賞景空間,成為本案水陸串聯之重要節點。
多運具水陸串聯動線圖基本說明

  • 計畫地點:石門水庫薑母島
  • 計畫經費:1,500萬元
  • 設計監造單位:頂築工程顧問有限公司
  • 工程施作單位:順來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 規劃設計啟動:106年03月
  • 社區營造實作:106月08月
  • 工程開工:107年02月
  • 工程完工:107年10月

照片

Top